省科协开展第十五届学术活动周活动的通知

时间:
分享到:




各省级学会、协会、研究会,各地级以上市科协:
      为搭建一个多学科、综合性、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,形成广东学术活动的规模效应,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,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,省科协决定开展第十五届学术活动周活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      一、指导思想
    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学习贯彻中国科协“九大”会议精神,以“创新驱动,引领支撑”为主题,进一步发挥科协优势,增强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的学术影响力和凝聚力,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,促进学科和技术创新,促进科学技术知识传播、交流与应用,通过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,传播科学思想,弘扬科学精神,推动科技创新,加快创新型广东建设,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贡献。
      二、活动主题
      创新驱动,引领支撑
      三、活动时间
      2017年11月12日-18日,开幕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。
      四、参与活动的单位
      各省级学会、各地市科协及所属学会。
      五、活动内容及安排
      各省级学会和全省地级以上市科协以同一主题、统一开幕式时间,上下联动,统筹推进,积极开展学术报告、学术论坛、专题研讨、学术沙龙、科技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,营造全省学术交流活动的浓厚氛围,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。
      (一)活动周开幕式  
      1、主会场开幕式由省科协主办,省化工学会、广东工业大学承办,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协办;
      2、各地市科协围绕主题,动员和组织学会,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幕活动。
      (二)学术交流活动
      各省级学会、各地市科协要围绕活动周的主题要求,对学术活动周的内容进行精心筹划,组织科技工作者面向社会、面向公众、面向学会会员,举办学术报告会、学术讲座、学术成果展示、科普宣传等活动。
      六、有关要求
      (一)加强领导,精心组织。省科协成立本届学术活动周领导小组,成员为省科协八届常委会学术交流专委会委员、省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。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科协学会学术部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学术周活动的重要性,紧扣主题、认真筹划、精心组织,切实把活动周的各项工作落实好。要成立活动周领导小组,明确专人负责。
      (二)突出重点,务求实效。活动周在内容和形式上要有所创新,要结合各学科发展和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、重点问题,办出特色,取得实效。
      (三)广泛参与,形成合力。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,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,争取学术活动上下联动、会会联动、会企联动、会校联动和区域联动等方式,广泛发动科技工作者参与,形成活动规模效应。

      (四)加强宣传、营造氛围。各地市科协要重视活动周的宣传,特别是要加大开幕式的宣传力度,做到广播有声音、电视有节目、报纸有文章、网络有内容,努力营造覆盖本区域的影响力。要积极宣传科协组织及学会在学科发展、科技进步、人才成长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作用,多侧面、多角度、及时报道,营造有利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环境,树立科协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。
      七、注意事项 

      (一)请各省级学会于2017年10月25日前报送第十五届学术活动周项目汇总表电子版;请各地市科协于10月25日前报送学术活动周方案及项目汇总表电子版;
      (二)请各省级学会、各地市科协于12月30日前报送学术活动周总结。
     
      广东省科协
      2017年9月20日
  • 管理创新研究
  • 管理决策咨询
  • 管理创新论坛
  • 管理技法培训
  • 产业战略策划
  • 人才战略规划
  • 管理创新工程
  • 创业项目辅导
  • 新型城镇化战略
18520703770
13725258558